[Torafuku 寅福]

958 Main Street, Vancouver

778-903-2006

Hours: Tuesday - Sunday 5:30pm-11pm, Closed on Monday

No Reservation

 

Torafuku_1.JPG

 

 

----------------------------------------------------------------------------------------

 

前幾個禮拜為了慶祝我們小馬哥跟陳黛比以及順便恭祝我們安迪哥加薪升遷

一群人浩浩蕩蕩的去了這個夏天溫哥華最熱門的餐廳: Torafuku

 

Torafuku 開在 Strathcona 地區 比較靠近 Chinatown的位置

由於 Chinatown 這幾年的大翻新, 這個地區也漸漸開始有了很多新發展, 算是比較新潮的餐廳一級戰區 

7月底開幕後, 目前在 yelp 及很多美食網站上面都算是數一數二的熱門選擇

抱著很高期望的我們不惜在開店前30分鐘就站在門外排隊 (沒辦法, 快10個人又不能預約, 只好早到排隊)

進去後發現餐廳本身並沒有很大 

有一桌這幾年非常流行的大家共用的大長桌 (communal table), 旁邊有大概 5、6 桌的四人桌, 吧檯那邊好像也可以坐個幾個人

裡面裝潢則是走簡約風 算是沒有什麼特別的裝飾 簡簡單單乾乾淨淨的

 

跟一群人出去吃飯的好處就是可以點一大堆菜共享!!!!

Torafuku 的菜的份量算是一般的 tapa  所以餐廳也比較鼓勵大家多點幾道菜一起分享

一開始上菜的時候 一看到盤子裡面那小小份的食物 我們大家就很認命的想著 "阿~ 等一下可能要再去續攤了......"

可能是因為抱著太大的期望, 雖然在這家試了不少菜, 可是吃完過後有種深深的 "這是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來了" 的心情 .......

 

 

 

"Calamari" Done The Right Way ($10)

 

基本上這算是整頓飯吃下來唯一比較好吃的東西

就是個中規中矩的炸魷魚配上了一點甜辣的醬汁

炸的火侯算是可以, 所以並不會覺得太硬或太油膩

魷魚的品質應該也算是新鮮, 有QQ的嚼勁

 

Torafuku_2.JPG

 

 Dirty Birdy Fried Rice ($12)

 

很慚愧的說這道超難吃的炒飯就是本人點的

我對於炒飯呀炒麵呀一向都很沒有抗拒力 所以一看到菜單上有炒飯就毫不猶豫的點下去了

這是一道用雞肝和蝦仁 配著豆腐和煎蛋的炒飯 飯則是用"健康"的糙米炒出來的

我只能說這是我吃過最難嚼的雞肝 韌性十足 讓我覺得在吃永遠嚼不爛的口香糖一樣!!!!

炒飯的調味也實在很難讓我說是好吃.......

明明就很小碗, 可是卻因為實在太難吃了所以讓我覺得一直都吃不完

 

Torafuku_3.JPG

 

 

Rye So Messy Chicken Wings ($12)

 

據說這道炸雞翅是得獎之作 ( "2015 Chicken Fight Best Dish" )

不過吃起來對我們來說也是頗為普通

就算有著濃厚的調味, 也都比不上金邊小館的炸雞翅更出色

 

Torafuku_4.JPG

 

 Vegetarians Only ($10)

 

因為考慮到要營養均衡而點的"蔬菜"

竟然是炸mochi 跟一些時蔬(真的就像圖片中只有一點點) 拌在一起的大雜燴

想要吃到一大堆蔬菜的客人應該會非常失望吧

 

Torafuku_5.JPG

 

 

Kickass Rice 2.0 ($10)

 

這應該是 Torafuku 師傅的招牌作品

有吃過 Le Tigre 這個 food truck 的人應該知道這家就是同一個廚師出來開的餐廳

Le Tigre 的招牌 Kickass Rice 來到餐廳後 就被改良成 Kickass Rice 2.0

說穿了 就是在擺盤上下了點功夫 模仿了Miku的招牌 壓成方形的壽司狀

上面是炙五花肉之類的 下面則是米飯

調味並沒有特別出色

當然也沒有說不好吃, 可是如果真的要說, 我情願去吃 Miku 的招牌壽司

 

Torafuku_6.JPG

 

 

Brown Cow ($13)

 

這道對我來說有點像是燴飯一樣的東西 

燉肉/菇/白菜滷汁淋在類似糯米飯上

調味的部分只能說是沒有特別好吃或不好吃 (我最怕的就是這種沒有自己特色的調味, 不出色的調味我自己在家裡就可以做啦! 那又何必花錢來餐廳吃呢?)

 

Torafuku_7.JPG

 

Kickass Veggie Risotto ($12)

 

這道由於我沒有試吃 所以就不方便做評論了

應該是用奶油/起司 加上菇類的西式燉飯 

賣相好像還不錯 可是我不記得席間的任何友人有驚豔到

 

Torafuku_8.JPG

 

Torafuku Ramen ($12)

 

這道 ramen 平常是用鴨腿來做的 不過我們當天去吃的時候好像被另外一種禽類(?)給取代了

我知道這是 fusion 餐廳所以拿它跟正統的拉麵店比較的確是很不公平

不過就單純以湯頭來說, 我想我大概還是比較喜愛真正日本拉麵店濃厚的湯頭跟配料 

在拉麵裡面我就想吃糖心蛋而不想要看到煎的荷包蛋阿!!!!!!

 

Torafuku_9.JPG  

 

 

總結:

大概因為自己是亞洲人, 所以每次吃到這種 fusion 餐廳的時候基本上都對於這種 "中西合併"的口味實在有點難以接受

只能說老外對於asian fusion 的接受度比我高很多 

就像是以炒飯來說, 我想亞洲人應該比起外國人比較能分辨什麼是好吃的炒飯 跟難吃的炒飯吧?

這倒也不是種族歧視, 就像我跟外國人比起來 我也不懂真正"道地"的牛排應該是怎麼樣的

如果只是想要試試看新的餐廳 或者是有外國朋友想要一邊聊天一邊聚餐的人 這裡或許是不錯的選擇

可是如果是抱著想要吃到好吃的餐廳的想法的人 我想我很難昧著良心推薦這家餐廳

 

 

----------------------------------------------------------------

 

食物: êê

氣氛/裝潢: êê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n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