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 Yuen Kee 何源記]

6236 Fraser Street, Vancouver

604-324-8855

Hours: 11am-11pm

Takes Reservation: Yes

 

這次為了慶祝朋友的生日, 一群人來到了這家位於 Fraser 的粵菜餐廳

雖然餐廳並不是在中菜第一級戰區列治文, 可是何源記還是在溫哥華頗具盛名, 大部分的華人都多多少少耳熟能詳

為什麼大家都會知道咧????!!! 只能說很多很多人都是為了他們家的那道 【荷香珍珠龍蝦/螃蟹飯】慕名而來!!!!  

我們星期三的晚上出來吃, 本以為人不會太多的, 沒想到一走進去整個餐廳大爆滿!!! 生意好到不像話呀!!!! 

最重要的是, 每一桌的桌面上都有著那一籠 【荷香珍珠龍蝦/螃蟹飯】~ (到底一天晚上要殺多少隻龍蝦/螃蟹咧~~) 

 

每次要去吃中菜餐廳我就超興奮的~ 因為中菜餐廳是一個我平常約會比較少能吃到的地方, 畢竟兩個人也叫不了什麼菜 

所以只要有機會能跟一群人一起出去吃中菜, 我都是抱著 「今天就讓老娘鬆褲腰帶好好大吃一頓」的心情

這次跟以前不同的是, 有機會點了何源記本身的 10人套餐 (價錢有點忘了, 好像是總共 $380 左右的套餐)

相較於自己點菜, 因為同行的大家都非常隨和, 看了一下這個組合覺得也都沒有什麼不吃的, 所以就點了這個豐盛的套餐

只是因為K先生剛拔完智齒, 所以我們就把本來菜單裡面的【乾燒意麵】換成了【金牌海鮮粥】

然後因為其中一位壽星推薦 所以有多加了一道何源記的招牌之一【蜜汁蒜子骨】 

整頓飯吃下來, 真的是撐到隔天都還在飽的狀態 可是也是非常的心滿意足~~

 

Ho Yuen Kee_1.JPG  

 

 

-----------------------------------------------------------------------------------------

 

因為當下只顧著狂吃, 所以完全沒有仔細記下菜名, 加上網上也找不到10人套餐的資料, 以下菜名只好單純靠描述囉, 請大家見諒!!!

 

 

海蜇手撕雞

 

這道也是何源記的招牌之一唷~

海蜇皮拌著手撕雞肉和腰果/胡蘿蔔/芝麻

吃起來很爽口 算是大家必點的前菜

 

Ho Yuen Kee_2.JPG

 

 

碧綠蝦球帶子

 

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愛吃海鮮

這道菜應該是裡面最深得我心的一道

這種中式的清炒法 裡面有蝦球又有干貝 配著碗豆 真的讓我吃得好開心唷!!!

味道也非常好 吃得出海鮮的鮮味~ 值得推薦給喜歡吃海鮮的朋友~

 

 

Ho Yuen Kee_3.JPG

 

 

脆奶蜜汁牛柳

 

平常我其實不在外面點港式餐廳的牛柳, 因為覺得肉質都不是很好, 常常覺得好老咬個半天都嚼不爛

當初是因為K先生夾了一塊給我 所以才勉強動了一下筷子

沒想到這道牛柳的肉質意外的嫩~ 吃起來一點也不費力!!! 讓人一口接一口~

調味也很好~ 非常下飯~加上旁邊搭配的炸牛奶也超級好吃的唷!!!

也是一道值得推薦的菜!

 

Ho Yuen Kee_4.JPG

 

 

蟹肉海鮮羹 

 

吃合菜一定要有一個湯嘛~ 這道蟹肉羹可能是因為要加紅醋搭配的關係 所以單喝起來對我來說比較清淡了點

大概是裡面我覺得最可有可無的菜

 

 

Ho Yuen Kee_5.JPG

 

 

荷香珍珠龍蝦/螃蟹飯

 

噔噔噔噔噔噔噔噔噔~~~~ (麻煩請打一下閃光燈)

這道獨家招牌超奢華超好吃的糯米飯真是讓人念念不忘呀~

拜託, 又有龍蝦又有螃蟹這種高級食材的料理, 怎麼會不好吃咧!!!!! 

總之我每次看到這道菜上來就會很貪心的狂扒飯 據說全身會發射出 「神擋殺神、佛擋殺佛」餓死鬼的凶狠

真的超級美味的!!!!!!!!!!

 

一定要說的話, 這道菜唯一的缺點就是吃起來比較不便

畢竟龍蝦螃蟹這類的海鮮 要剝殼的時候總是有點麻煩

不過為了要吃美味的東西, 總是要付出一點代價的嘛~~~ 

 

這是何源記的獨家特色!! 絕對不能錯過的招牌!!!!! (到底是要說幾次呀~~~)

 

Ho Yuen Kee_6.JPG

 

潮式滷水鴨 

 

這道我就不方便評論了, 因為我本身真的比較不太吃鴨肉 加上上這道菜的時候我已經呈現了一個飽睏的狀態 所以並沒有品嘗到滷水鴨

賣相雖然不錯, 不過這應該是我們所有菜裡面剩最多的一道

雖然只是半隻鴨, 可是份量真的頗多 就連對我們8個人來說 也都吃起來頗為吃力

 

 

Ho Yuen Kee_7.JPG

 

 

燻魚炒時蔬 

 

這也是一道我很愛的菜~ 魚片非常鮮嫩~ 跟之前那到翠綠蝦球帶子的味道很像

下面橘色的並不是鮭魚 (忘記問到底是哪種魚類了)

總之吃起來雖然清淡 但卻可以吃到魚片的美味!!!

推推推~~

 

Ho Yuen Kee_8.JPG

 

 

 蜜汁排骨

 

通常蜜汁類的菜也都不是我的愛 不過吃了之後也完全可以理解為什麼這是何源記的招牌菜之一

可惜我真的很不愛要一直吐骨頭出來的菜 所以吃了幾個過癮後就默默停筷了

這道應該是適合吃飯不嫌麻煩的人~ 

 

Ho Yuen Kee_9.JPG

 

 

北菇海參扒菜膽

 

感覺這是道很典型的粵菜 (誤?) 濃濃的蠔油調味

在吃了這麼多肉類後, 來一道青崗菜 & 菇類的蔬菜盤 就好像及時雨一樣的廣受大家的喜愛 (好像有點太誇張了)

 

 

Ho Yuen Kee_10.JPG

 

 

金牌海鮮粥

 

其實何源記一開始在溫哥華很有名是因為他們家的粥麵類的菜

剛好 K先生剛拔牙想吃一些軟一點的食物 我們就把10人套餐的乾炒伊面換成了粥

裡面海鮮食材很豐盛呢~ 隨便舀就會看到花枝/魚片/蝦球/干貝等等的材料

對我來說這盅粥比起別家的港式粥麵館比較清淡了一點 所以我在吃的時候要狂加白胡椒粉稍微提味一點

 

 

Ho Yuen Kee_11.JPG

 

 

木桶豆腐花

 

最後登場的是何源記的招牌甜點 - 就是豆花啦!!!

一大桶豆花配上黑糖水

熱呼呼甜蜜蜜

結束了我們豐盛到極點的一頓晚餐 

 

Ho Yuen Kee_12.JPG  

 

 

 

 

總結:

 

吃中餐合菜也不用跑到列治文嘛~

何源記這10道菜吃下來, 真的已經算是大部分都有水準之上了

有好幾道可以說是有讓人驚艷到 

份量吃起來也算是吃得開心 絕對不會吃不飽

適合帶親朋好友來聚餐的好地方

我也默默的把這家排進在溫哥華的 top 5 中餐廳裡面了~~~

 

 

----------------------------------------------------------------

 

食物: êêêê

氣氛/裝潢: êê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n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